榴莲牛奶

得到好的运气,好的结果,再笑着分别吧

扭曲

Godcop  圈地自萌  勿上升  一发完

Copter最终还是选择离开舞台去了大学执教,因为学的导演专业再加上表演基础,cop原来的大学聘用了他,做这个决定他想了1夜,当他拿到诊断书的时候,医生的话久久在他的脑海中回荡

"左眼视力严重下降,会有失明的可能,即使做手术也只有20%的几率可以完全治愈,手术一旦失败那就再也看不见,如果左眼失明你本身就高度近视,对于右眼不管是心里还是眼睛本身压力都很大,不能排除最后都失明的可能"

Copter傻了,他一直都近视,他以为是因为最近熬夜才会即使戴眼镜看东西还是会模糊,失明,他想象不了他看不到这个世界以后会怎样

cop回到家,没有开灯,凭着直觉穿鞋再去客厅最后再去卧室,从进门开始就一路磕磕碰碰,把脚磕破cop也不喊疼,直到进卧室被床腿绊倒,靠着墙瘫坐在墙角处,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人,仅凭着月光cop看着房间的摆设,在面前的是自己最喜欢的巨幅照片,被摆在卧室最显眼的地方,

那是cop的第一场舞台剧,与电视剧提前录制的不同,舞台剧全凭当场发挥,没有NG一气呵成,那场cop表演的完美,他没错一个地方,谢幕时台下的掌声cop这辈子都不会忘,所以cop才会如此的热爱舞台,可是,现在却告诉他可能会失明,他再也上不了台了

这几年cop没有休息的学习,排练,还有电视剧和歌曲的录制,即使不温不火他也不在意,因为他想他拍了这么多总有一个会让他出头,会让别人都认识他,会有更大的舞台,可是现在呢,他照亮不了他的未来和梦想了,他觉得自己就像根蜡烛,火光太小,勉强变亮又有什么用,燃烧殆尽就只剩下无止尽的黑暗

cop靠着墙坐了一夜也想了一夜,第二天他回了有爸爸妈妈和姐姐们的家

"我要退出演艺圈"

"我的左眼要失明了,医生说是压力大导致的"

"我怕我以后再也看不到你们"

他强撑着笑安慰着痛哭的妈妈和姐姐们,爸爸拍着他的肩膀也抹着泪

家人们劝cop动手术,可cop拒绝了,他怕那80%可能会立刻让他看不见的几率,他怕,突然的黑暗不止降临在他的眼前还有他整个世界……

经纪人准备了一周开了记者会,copter当场宣布退出演艺圈,个人原因

当天晚上god给cop打了电话,cop用充满湿气的左眼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god,他爱的god,接起电话

"为什么突然退出演艺圈"

"因为不想演了"

"你撒谎,你这么热爱舞台谁都能看的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God,我累了"接着cop挂掉了电话关了机

他喜欢god,从逐月开始,他知道god也喜欢他,因为god看他的眼神他能感受到,可是他们都心照不宣的选择闭口不谈,只是保持着朋友的关系,因为他们都没有勇气放弃自己最爱的演艺事业

Cop搬回了家住,每天有规律的上下班,和家人吃每一顿饭,生活平淡但却满足,直到god出现在他家门口

“cop,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突如其来的告白,两个人甚至连招呼都没打

god知道了,cop从他湿润的眼睛就能看出来,心疼,后悔还有……可怜

“我不需要你的可怜”

“这不是可怜,我爱你cop,只是我一直没有说……”

“那为什么现在就能说出口了?”cop打断了god想继续说的告白“因为我病了,是吗?”

“cop,你别这样”god想伸手拉住cop却被cop躲开

“god,晚了,晚了”cop说完头也不回的与god擦肩进了家门

'如果你早点说,在我没有生病的时候说,我也许会头脑发热的答应,可现在,我不会'

cop回到房间坐在床边的地上抱着膝,房间的窗帘拉的死死的,连月光都照不进来

——'这就是我以后的生活'

从那天以后cop每次回家都会看到god出现在家门口,god对他打招呼,给他买东西他都视若不见,回到房间他有时候还会听到妈妈和god的对话,每次妈妈说让god进来,可god都说cop没有让他进,渐渐地cop开始期待每天晚上都能看到god,听他说“cop还没有答应我”用他酷酷的脸说着委屈的话

这天cop下班却没有看到god

“是啊,谁会一直等待没有回应的人”

吃完晚饭cop回到房间看书就听到god在窗外喊他,他跑去窗前可却在要拉开窗帘的一瞬间停住了手,又重新走去了书桌前翻着书

“cop,对不起我来晚了,我去给你买鞋了,限量版,我知道你喜欢所以我一大早就去排队,以后你喜欢的东西我都会给你,所以,,你也喜欢我好不好”

Cop眼含着泪接着翻着书,只是他一个字都看不下去
不一会妈妈打开了cop的房门,把god买的鞋放在桌子上,看着cop用手掩着面抱住自己的儿子

“已经放弃了喜欢的舞台,不要放弃自己喜欢的人,好吗?”

可回应她的只是cop一味地摇头

God每天都会在6点cop到家呆到9点离开,7点,天下起了雨,cop有些担心god还没有走,但想想他应该不会这么傻淋雨还在等也就没有多想的去洗了澡,等洗完澡已经8点了,妈妈却来告诉他god还在外面,给他伞他也不要,一直在淋雨

cop终于忍不住去拉开了窗帘,却看到god在对他笑,god一直在望着他的窗,拉开窗帘的一瞬间god的惊喜都表现在脸上,是的,他等到了

Cop下了楼,连鞋都没来得及换就跑到god面前,god看cop没有打伞连忙脱下外套挡在cop头顶

“怎么没有打伞,感冒了怎么办”

“你是故意的”

“cop……”

“苦肉计吗”

“进去吧,cop”

“你赢了”

Cop把god拉进了自己的房间推进了卫生间里,粗鲁的脱着他的衣服,甚至没有脱完就把花洒打开浇在他的身上,god看着cop忙乱的动作没有说话也没有帮他,cop看着god一直牵着自己的手,没有力气的坐在浴缸边沿

“为什么要让我答应你,为什么不一直憋着不说,你不应该和我在一起的,你应该拥有光明的未来和完美的另一半”

God蹲下继续牵着cop的手,平视cop

“我的未来只有和你在一起才能是光明和完美的,cop,你知道我有多后悔没有早点和你说我喜欢你吗,你说我可怜你,我其实是在悔恨我自己,为什么你痛苦的时候没有在你身边,所以我想弥补,我不想让自己再后悔,cop,我爱你”

Cop听完god的话抱住god大哭着,这是cop得病以来第一次放声大哭,把之前埋在心里的恐惧都袒露出来

“god,我怕,我好怕我什么也看不到,我怕我再也看不到爸爸妈妈和姐姐们,我怕我再也看不到你,我不想把你拉进痛苦的深渊,我怕我答应你后你受不了黑暗不要我,我的世界已经承受不起一点变故,我会死,真的会的”

God轻拍着cop的背“不要怕,有我,你不会看不见,我也不会不要你,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God简单的把自己擦干,抱着cop上了床,抚摸着cop的眼睛印上自己的唇“睡吧,我陪你”

cop睁开眼摸着god的脸,看的仔细

“不睡吗”

“我想看你”

“明天再看,很晚了,你需要休息”

“再亲亲我吧”

God笑着吻上cop的额头,眉毛,眼睛,鼻子,耳朵,脸颊,下巴,最后是嘴唇,这是第一次,两个人的吻,夹杂着太多的情绪,可归根结底是爱

God推掉了所有的行程,陪cop看世界,他们爬山看日出日落,他们下海看水底,cop同意去做手术了,不是因为家人的希望,也不是因为god说会做他的眼睛,而是他有了勇气

拆纱袋的那天god买好了戒指,在拆开前向cop求了婚

“如果我能看到再答应你”

“不可以,我怕你看到就不要我了,毕竟cop这么完美,我必须要先把你绑住”

Cop知道,god是想给他个承诺,不管自己能否看到god都会和cop在一起

Cop笑着伸出手感受戒指套入自己的无名指

医生给cop拆开绷带,cop缓缓的睁开眼睛,低着头没有说话,god以为手术失败了,环住cop

“没关系,没关系的”

“god”

“我在”

“戒指太简单了,我想要花纹好看一点的”

“好,我明天……什么?”god松开cop握着cop的肩膀不可置信的看着cop

“你能看到,你能看到是不是?”

看着Cop点头god流出了泪水“太好了,太好了”

“我都没哭,你干嘛哭”

“我不哭,我不哭了,我太高兴了”

“傻瓜”

God知道cop一直放不下他的舞台,等cop身体都稳定了,给cop筹划着一场复出演唱会,所有人都瞒着cop,当天god只说带cop去看演唱会,直到灯光打在cop身上cop才知道演唱会的主人公是自己

Cop在舞台上尽情的唱着歌

“谢谢你,my god”

Cop正式复出了,可却被god严格的控制着行程,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每周至少要一天休息,cop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拼命,也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不火又怎么样,反正我已经有了很火的老公了”cop看着手上还是那天god求婚的戒指甜甜的对抱着他的god笑

————————————————————

评论(2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