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牛奶

得到好的运气,好的结果,再笑着分别吧

偏爱

10
phakit

pha忙了半个月,终于到了收尾的阶段,明天最后一天就可以结束课题了,出门前pha叹了口气抱了抱kit

"过了明天,终于可以不用这么累了"

kit看着最近变瘦的pha拍了拍他的后背

"等你结束我一定带你去吃好的"

pha起身掐了掐kit的小酒窝"小馋猫,就知道吃,我走了"

kit揉了揉自己的脸"嗯,快走吧,中午记得吃饭"

"遵命"pha举起手向kit保证

kit笑着把pha送出了门

本来想把家里收拾收拾就出去买点日用品的,这时电话又响了起来,kit不用看就知道是ming,拿起电话

"ming学弟,怎么了?"

"今天p有空吗?明天我妈妈过生日我想给她买个礼物,p可以陪我去逛逛给我点意见吗"

kit想想自己正好要去百货公司,刚好ming有车也可以送自己一趟

"好,那你1个小时后过来接我把"

ming准时的来接kit,去了市区的百货公司,ming问着kit"给妈妈买什么好呢?"

"你之前给妈妈买的什么?"

"围巾,大衣,项链,都是一些穿戴的,女生嘛应该都喜欢吧"

"嗯。那倒是"

"所以我现在很苦恼,几乎身上穿戴的我都给妈妈买过了,这次就不知道买什么了"

kit左顾右盼看看有什么可以让ming送的,被一家新开的小百货店吸引,门口摆了个大邮筒,最吸引人的是店的名称"留住时间"
kit拽着ming走进这家商店,老板是个老爷爷,戴着眼镜看到有人进来,热情的招呼

"小伙子,要选点什么东西,随便挑随便看"

"嗯,好"kit笑着点头,之后老爷爷又重新坐上椅子写着什么

kit和ming一趟一趟的货架逛着,突然被眼前的相册吸引,
相册封面是刚才的老爷爷,还有一个老奶奶,应该是他的爱人,因为他看到老爷爷笑眯眯的为老奶奶系着鞋带,再翻是他们的全家福,然后越往后翻越是他们年轻时候的照片,最后一张照片是两个人初识时的吧,

两个人靠的很近,男生中规中矩的站着,女生握着的双手放在身前,相片有些发黄但也可依稀能看到两个人都有些脸红,相册的尾页写着"留住时间",

可能老爷爷就是想通过相册把时间留住吧,从年迈到年轻相册根据时光轴反着看好像自己就回到了旧时光享受着旧美好,

kit转头看向ming"你和妈妈的照片多吗?"

ming刚才目不转睛的看kit了,安静的kit专心致志的看相册,像个小男孩,表情由开心到惊喜到羡慕,他真的很单纯,kit突然的转头让他有些惊慌"嗯?什么?"

"我说你和你妈妈的照片多吗?"

"哦,还挺多的,女生就喜欢多拍照,何况他还有我个帅儿子呢"

kit把相册放回架子上摇着头说着"自恋"

ming听到kit说的两个字呵呵笑着,

"要不然就送阿姨放你们两个合照的相册吧,把你小时候的也放进去让阿姨时不时翻翻看,回忆回忆你们在一起时的开心时光"

ming想了想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就拿了一本相册"谢谢p,这个礼物很有意义"

kit接着往里走着,外面很明亮而越往里走就越昏暗,都说黑夜会让人陷入沉思,的确如此,昏暗的灯光,放着钢琴弹奏的轻音乐,墙上放映着老爷爷年轻时和朋友,恋人,家人的幻灯片,让kit想起自己身边的人和事,

kit看着老爷爷年轻时和朋友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他想到以前篮球赛自己总是给pha按摩递水遭到不少女生的白眼,
kit看着老爷爷和朋友在教室里学习,想到上学时pha总是给自己补课,一遍一遍耐心的讲题,
kit看着老爷爷和女朋友在林荫道散步,想到自己上下学也会路过一条林荫道,因为自己大哥的原因,所以pha总是陪自己走那条路,
kit想着好久没去过几天一定要再走一次,其实他没有发现,

这所有的回忆里都有一个叫pha的人的存在,

kit逛完就和ming去结账,老爷爷给了两个人一把连环锁
"我这店有活动,能解开这把锁可以再送任意一件店里的东西"

kit一听马上接过锁开始摆弄起来,看着kit皱着眉手上不停的动作,认真的模样让人不忍心打扰,ming想kit要什么就给他买好了,刚想说话就看到kit把解开的锁放到柜台,笑的一脸得意

"看,爷爷,我解开了"

那副样子就像考了满分伸手要糖果的孩子,

老爷爷看着kit动作如此迅速都惊讶了"好吧。你可以拿走一件东西,除了那本我照片的相册"

kit想着拿太贵的东西不好,所以也在货架上拿了一本空白的相册"那我就要这个好了,谢谢爷爷"

"不用谢,常来啊"

"好,会的"然后kit示意ming走出店门

"东西买完了p还要去哪吗?"

"去趟超市,我想买点日用品"

然后两个人又去了超市,之后ming就把kit送回了家

"谢谢p今天陪我买东西"

"不客气,要不是今天陪你去我还不知道有这么一家店呢,而且我也有战利品"说完举起手中的相册晃了晃

"那我走了,你小心开车"
"好"

ming在kit走后打开刚才新买的一盒kitkat,撕开一个放入嘴里
"好像没有之前那么甜的难以下咽了"

——————————————————————

这两章主要写ming和kit了。接下来就四个人都有了哦

评论(39)

热度(73)